百度空间备份留念。
hi.baidu.com/quattuor
原hi.baidu.com/林卯

(博客名称是《林卯綱目》中的哏…但好像只有我知道是什么意思…)

自制SVG矢量图缩略图补丁(RenesisWS1.1.1)  

其实这篇文,本应昨天发的,但为了研究inf安装文件的结构,所以迟了些。

上一篇文有提到,我正在寻找一个批量浏览[svg](可缩放矢量图形,Scalable Vector Graphics)缩略图的浏览器。寻找过程中误入一个手机美化论坛,可巧该手机用的图标也需要svg,论坛里就有人分享了个在资源管理器中查看svg缩略图的软件。

Renesis Player 1.1.1
Windows 下 SVG1.1 格式的矢量图查看工具
Windows® Thumbnail Plugin(Windows 缩略图显示插件)
 系统要求:
  Intel® Pentium® III 以上级别的兼容处理器
  128 MB 内存(为更好地显示复杂图像,推荐使用256MB内存或更多)
 支持的操作系统:
  Microsoft® Windows XP® SP2
  Microsoft® Windows Vista®
此程序官网是www.examotion.com,囧的是截至本文发布时,似乎网站已经挂了。
实际使用,发现该软件不需要svg内嵌缩略图,纯靠运算显示,而且速度非常快,总和10.0 MB、20个SVG文件,可以在数秒内显示全部缩略图(含子文件夹文件的缩略图)。

唯一的问题是,这是个英文软件,仅支持 ASCII 路径:软件安装的位置、svg文件路径、文件名全部必须仅是键盘上直接按出的英文 数字 符号 空格,不得有汉字等!否则就无法显示缩略图。

所以如果不能显示缩略图,请查看文件名及路径有没有中文或其他特殊符号。

我研究了这个软件,发现最关键的东西只是一个dll。于是我把这个dll提取了出来做成了补丁。

【关于安装方式】

用inf注册dll相比reg的好处是不必限定路径了。只需把压缩包解压到一个固定位置 (路径不能含汉字等,原因上述。安装后移动会让补丁失效),右键RenesisWS.inf,点击"安装"菜单项即可。如果不需要,可以点RenesisWS.Undo.reg将inf注册内容清理干净。

下图是虚拟机测试的截屏——当然有些东西还是不吐槽比较好——如果需要,可以从维基下载到。


【下载页面】:[cid-6f0d7364831b20e7.office.live.com/self.aspx/.Public/Laoism-Soft]
文件: SVG-Thumbnail-Plugin.rar
大小: 549 KB (562,236 字节)
MD5 : 2D2D8F25A935690571F8228AD026E021

因为这是我初次试验用inf文件安装……如果不成功,还有3种后备方法。

1】写入注册表
请将下列内容保存为一个注册表(.reg)文件↓

REGEDIT4

[HKEY_CLASSES_ROOT\.svg\shellex\{BB2E617C-0920-11d1-9A0B-00C04FC2D6C1}]
@="{1B52685D-4B16-4b46-A0D7-D22C38502CA4}"

[HKEY_CLASSES_ROOT\CLSID\{1B52685D-4B16-4b46-A0D7-D22C38502CA4}]
@="Renesis Player Shell Class"
[HKEY_CLASSES_ROOT\CLSID\{1B52685D-4B16-4b46-A0D7-D22C38502CA4}\InprocServer32]
@="E:\\【dll所在路径,注意分隔是\\!】\\RenesisWS.dll"
"ThreadingModel"="Apartment"

然后点击运行。写入的内容与inf应该是一致的。而且完全可以用RenesisWS.Undo.reg清理干净。

2】regsvr32法
是的,这个dll支持用regsvr32命令注册,会的人可以用运行命令,不会的人可以这样:
新建一个空文本,输入↓

regsvr32 RenesisWS.dll

保存为MS-DOS 批处理文件,比如"RenesisWS.bat",然后放到RenesisWS.dll所在文件夹里点击运行。

但这方法会注册超多不必要的东西,且卸载时无法用RenesisWS.Undo.reg清理干净。

3】安装原版……
请下载原版↓

SVG查看Renesis_SvgBrowser.zip
https://www.uushare.com/user/dojosoft/file/1905739

解压开,就是那个RENESIS_Player-WinExplorer.msi (Windows® Thumbnail Plugin Player-WinExplorer),其它文件可删。
……就与一般的安装过程一样。

至于卸载嘛……(望天)

评论(10)
© 宙行人 | Powered by LOFTER